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22日

壬辰梅竹清大開幕!!!


感謝這天老天爺許了一個好天氣──因為今天是清大壬辰梅竹的開幕式啊!

摸著良心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參加梅竹開幕式呢!而且這次還是「不小心」參加的......(小聲)

事實是被去幫忙搬東西,結果發現溜冰場架著「壬望所歸,辰功在即」的大看板還有「NTHU WIN」的大汽球時才忽然發現──啊!原來今天是開幕式阿。

想當初我也只看過一場梅竹賽呢!(還剛好是贏的那場)


總之,既然都來了,就乾脆留下來瞧瞧這麼大陣仗到底是怎麼樣吧。


當然一開始少不了主持人以及師長致詞,主持人有一點台灣國語加上異國腔調,說起話來不知為何很有喜感,感覺是個有趣的學弟。

師長致詞呢,因為內容實在是太鼓舞士氣到我難以用文字記錄,所以就讓我們快轉過去吧!(咦?)謝謝校長!

緊接著的呢是熱舞社的表演,看著小朋友們有點生疏但是很賣力地表演著各式各樣的地板動作,我不禁感嘆道這就是從前的青春汗水啊。

另一方面也用賞心悅目的心情看著剛重新整修好的溜冰場,場地閃閃發亮的真是不錯,上面還漆上了孔雀藍的溜冰線,以後溜冰社就可以在滑溜溜的場地跟美美的線上玩耍了!

呵,學校能夠有資源整修並支持學生活動,希望身在福中的同學們也可以很惜福地溜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熱舞社之後還有梅竹火力班的「班舞」(是這樣說的嗎?),不好意思地說......原來有這個東西啊!

當然舞蹈底子不能跟熱舞社比,不過也很有大學營隊早操的風味,想當初我也曾經是那位帶早操的大姐姐呀......

下一個的表演是清大啦啦隊登場!

可能是因為有一點緊張,畢竟觀眾實在是太多了,難免有一點小疏失,可是卻絲毫不減啦啦隊的熱情與活力!

我一直很好奇被拋在空中的感覺......不知道啦啦隊會不會提供體驗的機會就是,哈哈哈。

看了一下啦啦隊的腳下,是新買的(高級)防護墊!顏色挺好看的,重點當然是為了保護練這些高難度動作的孩子們免於受傷囉。

希望今年啦啦隊也按照慣例的秀出精彩的梅竹表演秀!


在社團辛苦的表演之餘,一旁的火力班也很捧場地加油吶喊,青一色地校色──紫色梅竹外套加上紫色梅竹加油棒。

今年製作了帥氣的羅馬旗,不知為何我想到了三國殺......

但我滿喜歡羅馬旗隨風飄揚的感覺,在藍天底下揚起了寫上「清」字的羅馬旗,就像揮出一片「大清王朝」的感覺。

看著火力班的孩子們,看起來竟然是如此的年輕!孩子們請別害羞,用力地喊出屬於你們的青春回憶吧!


除了精彩的表演秀,還有「吃香蕉」活動,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就是取隔壁匪(友)校交大的「交(蕉)」的諧音,大家一起剝了他們的皮吃光光!(嚼)

還有「爆竹」活動,有請清華大學的吉祥物──貓熊勇士出場,用火炬點燃爆竹,霹靂趴啦地把代表隔壁匪(友)校交大的「竹」字炸的面目全非,相爭著必勝的決心!

當然這是趣味跟季節性活動表現啦,平常清大跟交大也是好朋友,也有很多友好活動的!(?)


清大壬辰梅竹開幕式最後在師長們的剪綵下,一串串紫色的汽球跟寫著「NTHU WIN」的大汽球冉冉升空,在藍天白雲底下畫下了希冀勝利的圓滿句點。

開幕結束後也去水木演展廳看了一下梅竹周邊紀念品的販賣狀況,還滿熱絡的呢!

每年都有一些很神奇的創意商品,像今年的環保袋一面是跳繩的貓熊,另一面是被勒住的狐狸,如果真的是穿繩的袋子的話效果應該更生動了。


隨著梅竹的開幕式,看著這麼多的籌備學生、工作人員、參與同學、師長......其實梅竹賽除了「賽事」之外還有很多「比賽以外」的事。

更貼切一點的說,球隊的實力有大專盃的告訴你,梅竹「賽」的性質更貼近「活動」。

正因如此,它背後有著一些更重要的涵義。

每年為了這個活動動員數十個社團、幾百名學生,加上參加活動行列的幾千名學生,對大家來說,除了「比賽」外,梅竹賽更是屬於清大與交大兩校學生之間的共同回憶。

仔細想想在台灣又有哪些學校能這麼剛好地有著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可以辦出延續這麼多年的比賽,不僅眾所皆知,也成了新竹以及清交的一大特色──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也是清交兩校一直以來共同合作的成果。

知道嗎?

一個這樣大規模的「活動」能夠順利地完成,能夠成為大家一見面就可以侃侃而談的話題,不論你的校園裡有的是梅園還是竹湖,「梅竹賽」的存在都是身為「清交人」的驕傲!──千萬別忘了。

 

當然最後還是要應景套句老話:「梅竹成功,清大必勝!!」









3 則留言:

  1. 竟然是用吃一半的香蕉作結!!!!!
    又到了在台北一個人默默看網路轉播的季節了XD
    然後就會懷念起整個寢室看同一台電腦,只要得分整棟宿舍都會大叫的場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總得放放香蕉應應景嘛~XD
      希望一切順利囉~~

      刪除
    2. 對啊!希望一切順利!!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