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14日

白熊理論

博士說了一個白熊的理論:越是強調不要去想的事情,就越容易不禁意地一直想。

雖然說這個道理是滿容易懂的,因為人都有一種很犯賤的「本能」。

越是不能的就越想試試看,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都說了不可以開,就更一定要開一下來看看!


通常結果呢?




潘朵拉已經告訴我們了,各式各樣的災難會跑出來,只是不小心打開盒子的我們,到底能不能那麼幸運地留住一絲希望就很看個人造化了......

只是有的時候並不是我們自己願意去打開盒子,有些盒子是天時地利人合時自己就會彈開,有些是夠聰明的人就會看到那個沒有蓋好蓋子的盒子。


這種時候通常希望自己是無知的。


雖然有時候自己知道真相時,會覺得那些被蒙在谷底的人很可憐,暗自希望自己不是那個「被可憐卻渾然不知」的人;但是當自己知道了會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時,又很希望要是不知道就好了。

不斷地說服著自己就當作不知道般的別在意吧,到頭來竟然是白熊理論的完全發揮──在意到快死掉!

可是真的要讓自己完全都不知道,自己卻也不願意。

人就是這麼的矛盾啊......


或許當人說著自己早就放下一切的時候,其實還是很在意,只是無能為力罷了吧。







8 則留言:

  1. 在意的話就不要猶豫地去打開,反正最壞也就那樣了
    跌到谷底後下一步一定向上
    而希望一定存在
    只是轉變成妳看不懂的東西留在身邊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也是有絕望的時候啊!!

      刪除
    2. 絕望是相對的!它可以同時為零以及無限大,所以我都不太想理它 XD

      BTW,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它是柚子。害我誤認為番薯好幾天!!!!

      刪除
    3. 是柚子!!!!番茄才不是長這樣呢Q_Q

      刪除
    4. 竟然把番薯看成番茄XDDD

      刪除
  2. 如果不在意 為何會去想 明知結果壞的 卻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痛快
    反正再差也就這樣了...錯 知道結果後只是讓自己掉入痛苦的深淵
    人沒想自己想像中的堅強 會放下是自己真的拿不起...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